Moss·green

搞艺术家,提高审美志趣

【文真】非信息素吸引

全文6K. HE甜文

A装B读者刘耀文&Omega小说家张真源

文艺小孩谈恋爱。

纯情甜文。


——————

  1.


  你第一次见到神明是什么时候?刘耀文想或许就在此刻。


  讲台上精神矍铄的老教授推了推眼镜点了和刘耀文只差一排的男孩子的名字。那人手里转着笔,在他身后能够看到了他金丝眼镜的眼镜腿儿。


  “张真源同学,你有什么疑问吗?”


  西方哲学学到了什么呢?刘耀文看了看黑板,迷迷糊糊的捕获到了PPT上的一段基督教理想:唯有灵魂才能到达圣洁天国。或许我真的没有基督教的信仰,此刻却见到了他。


  从未见过他,却在这一刻与他相遇,刘耀文显得有些局促,身边的室友有些狐疑的看着刘耀文突然来的激动,上半节课都快睡着的人,突然有了精神,还是有点儿吓人。


  “踩到你尾巴了?”


  “那是张真源?”


  “不然呢?和小说家一节课是你的荣幸,我看他的资料确实是个Omega,但是我现场看见觉得像alpha多一点”


  “我知道”


  而后刘耀文就坐在位置上,老教授继续讲西方哲学史,从上帝论到基督论再到人性论,刘耀文一句话没有听进去,倒是张真源的背影快要被他看穿了。


  原来我爱了好多年的小说家,张真源就在我的面前。我年少时候有一株紧闭的心,或许在那一刻您像浇花一样的,给我洒水了。直到张真源抱着书离开,刘耀文也没有想到下一步应该怎么样,或许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想了想理智的读者不该打扰作家的生活,即使我们近在咫尺。


  2  


  刘耀文是个alpha,但是少有人知道了。从高一开始他就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是个alpha。或许我只是平庸的beta,不会被信息素影响,不会作出出格事情的beta,最重要的是,可以远离一些信息素骚扰的beta。


  刘耀文是在初中生高中的时候分化成为了一个alpha,西柚的味道在那个时候被刘耀文觉得不够男子汉,像是隔壁楼经常欺负的他的姐姐一样。一听见名字就会让人觉得酸涩。小男子汉分化不太久,升入高中的兴奋让他觉得自己兴奋。但是兴奋劲儿还没有过太久,刘耀文就遇到了他忘不了的事情。


  重庆的天将晴位晴,却迟迟没有下雨,云在天上盘旋,教室里的电风扇也无法扇去的燥热。刘耀文摸着自己的后颈觉得不太舒服。却在楼梯的走廊,被人拉近储物间,学校的小黑屋,里面一股子霉变的味道,刺鼻的味道和烟尘里面刘耀文看到了一个学长。那是一个Omega,手上汗津津的,一把握住刘耀文的手腕。


  “学弟,你要不标记我好不好”


  刘耀文记不清了发生了什么,有些恐惧的场景让他有点心理阴影,他脑子里总是不断的回放Omega解开的衣服,贴上来的皮肤,猩红的眼睛。空气里强烈的信息素的味道掺杂着小黑屋的味道,刘耀文回忆起那个味道内心总是要泛起一股子恶心,脑袋昏昏沉沉的,估计是好不了了。


  由于《Omega保护法》的存在,以及这件事也是刘耀文作为一个alpha并没有隐藏好自己的信息素味道,对发情期的Omega产生了诱导,最后堪堪落得个两人一起写检讨的结局。只是身体接触,并没有其他的过分的行为,却在刘耀文的心里留下心理阴影,如同梦魇一般。


  刘耀文转学以后,开始长期依赖信息素抑制剂,对外宣称自己是个beta,由于学校将第二性特征作为隐私的主要部分,所以高中三年的时间里面,刘耀文渐渐的适应了自己是beta的谎言。


  3.


  刘耀文第一次认识张真源是在高一,图书馆有一本封面黑白色的科幻小说。alpha,Omega,beta组成的小队,为了寻找宝石而不断努力,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突出,战斗场面足够漂亮。作家引入了中国古代的诗歌,词作为剧情先导。出于自己的内心,刘耀文在书里好像找到了alpha与Omega能够得到平衡的感情。一套小说从高一的高三,翻来覆去的看,理解其中意思。


  每每看到引入《九歌》那句“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不自觉的悲从中来。刘耀文对这本书投入了感情,给了他精神支撑。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高三考生在难熬的复习阶段,竟然在书桌里面翻动厚厚的一本小说,对于班主任来说这是十恶不赦的。班主任的脸代替了小说里小队指导员的脸,刘耀文才回神。办公室聊天是高三的必备思想教育工作。


  班主任把书放在桌子上,端着一杯茶,看着站在身边背着手的刘耀文,摇摇头。


  “刘耀文同志呀,你成绩也不差,我以为你是上进的,你说这一套小说,你从高一开始被我收了一套了有没有,还买着看,还在午休的时候看。”


  刘耀文什么也不敢说,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火上浇油,班主任看着他,翻了翻小说。


  “你要是真的喜欢这本书,去和作者交流交流呗,知道A大吗?”


  刘耀文点点头,其实这个学校在他的目标里的,有点儿冒险,大概比刘耀文能够预判的分数多十五分。


  “这个作家和你同岁,今年A大公开表示要他,基本上就定了,他这种文化人才大都是都会去A大,而且他们家和A大那些教授老师关系就好,这是他最好的选择。你可以在努力一点点,或许你就能和人家交流交流了”


  刘耀文在办公室待了半个小时,用老师那看起来老旧的电脑查了一小时的资料。张真源,一个出生在北京书香门第的漂亮Omega。无数照片上让人沉醉的笑容像是和煦的阳光。老师在旁边改试卷,看着刘耀文的样子皱了皱眉毛,不知道这孩子能不能行哦,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那就是刘耀文年少的情窦初开,或许文字和人脸结合在一起,才构成了远方藏在心里的心上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一个小时的张真源还是因为刘耀文本身就是学习好的,A大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班主任给他回了消息。


  “我就知道你小子不是等闲之辈,加油加油,去大学了一定要学知识。”


  4


  相遇这种事情靠的是缘分,张真源和刘耀文并非同一个学院,能够相见的机会少之又少,即使刘耀文刻意的注意张真源,但是却还是没有遇到,学校那么大,想见到的人去两个月都没有见过一次。当然缘分并没有那么残忍。相遇并非遥遥无期,张真源来西方哲学的选修课上是为了让自己接触不一样的知识,而刘耀文是为什么,因为选课选晚了,没得选,顺着室友的选择来到了西方哲学史的教室。找最末尾的一排座位,准备划水,昏昏欲睡听到了老师念到的张真源的名字,那个时候我和他的距离只有一排位置,他在靠墙的位置,手里转着笔,提问的时候扶了扶眼镜,和教授交流。


  “等我回去以后把相关的资料发给你看看,”


  教授看起来很喜欢张真源,笑着招手让他坐下。刘耀文的心思并不在教授的课堂上,而是在眼前人身上。他出现的时候像是我在人间遇到了神明一般的惊讶。脑子还来不及思考自己应该怎么样做,那人却已经走远了。


  张真源是一个带着热血但是内心文艺安定的小说家。


  这是刘耀文对自己第二十次在图书馆看到张真源以后总结出来的。他的文章热血带着年轻人身上的畅想,少年从来都是向往自由,他歌颂自由和远航,在小说里给人指路另一边的风景。但是他的安静的,他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几本书,一台电脑,一瓶矿泉水就能安安静静的坐一个下午,他的世界里面有文字的魅力,有故事里的逻辑,也有知识的深刻。他的外套放在椅背上,看他转笔,看他打字,看他靠在走廊边上打电话。他是文艺的,图书馆鲜少有人触碰的信箱,迎来了他的新的光顾者,刘耀文在图书馆关门之前,站在走廊上,往下看,看到张真源在大厅的角落,蹲下来,抚摸那个矮小的信箱然后叠好自己的信扔进去,而后拍了拍信箱,自己离开。


  刘耀文下楼的时候走进信箱,停留了好一会,最后想了想也没有打开,然后拍了拍信箱离开图书馆。我不想窥探他的想法。


  张真源是个很安静的人,有空的时候去拿回来,然后继续写。


  刘耀文最后还是在犹豫里,拿出了一封信,小说家的字体偏瘦,细长的跃然纸上,他说:或许你知道乌托邦吗?


  其实这个世界是不存在乌托邦的,空想社会主义的东西而已。或许乌托邦并不是什么好词儿。刘耀文和他聊空想社会主义的理论。那边却在第二天回信询问他关于《康素爱萝》的知识,刘耀文第一次接触十九世纪描写女歌唱家的小说。其中关于音乐,小说作了许多精彩的叙述.刘耀文花了一个周才看完。一个喜欢音乐的女性不比《简爱》差。这是刘耀文第一次写读书笔记,他说看得出来和肖邦生活九年对于乔治.桑的作用。


  书信的交流显得平缓。那种静谧而且庄重的感觉让人上瘾。在纸上我们聊过了乌托邦。聊过了小说创作,聊过了现实生活。


  5


  长期注射信息素抑制剂对身体没有好处,这是刘耀文的医生告诉他的紧急,建议是希望他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放弃对于信息素抑制剂的依赖。刘耀文知道自己在出现问题,他和张真源隔着很远的距离远远的看着他,往常时候,刘耀文都想自己应该留到图书馆关门之前离开,拿走他留下的书信,然后开始研究他的想法。但是现在刘耀文想自己可能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莫名其妙的畏寒,手抚摸过皮肤的时候察觉到了冷汗。精神不是很好,走出图书馆猛烈的呼吸空气,往前走,就在寝室楼下的路上,在没有意识之前,他只听到身后有人在打电话。胡乱的拉住那个人的手腕。


  等到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张真源,就坐在床边上。手里拿着一支抑制剂。可能因为无聊他在看包装盒上的文字。


  “我以为我死了”


  张真源这才回过神看他,刘耀文看着张真源,医务室头顶的灯光有些刺眼,光打在张真源的脸上,或许这就是神明吧。而后神明摆摆手,把手上的抑制剂拆开


  “没有没有,来,我帮你弄一下抑制剂。医生姐姐说她现在有点儿忙”


  神明也很可爱不是吗?


  刘耀文想拒绝,却在伸手那一瞬间发现自己这个身体实在是有点虚弱。要是自己来,还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其他的事情,只能认命,看着张真源弹了弹一管蓝色的液体,慢慢的将它推入刘耀文的身体里。刘耀文看着他被刘海遮住的眼睛,看他衬衫折起来堆在手腕上,看他手腕上的红绳。


  或许因为上天怜悯,刘耀文在这一天晚上得到了张真源的微信号,他要的,张真源没有拒绝。刘耀文说请他吃饭,张真源回应,等他以后好了在说。而后关上门,刘耀文想着那一抹背影,给自己的备忘录记录了一条:


  “神明怜悯,他看我了”


  张真源没有拒绝他,在北京的小说家特意选了一家火锅店,最大的退让是他点了清汤锅,席间张真源和他聊天,从高中那个小说到大学时候的文学创作,张真源笑着听他说,看他聊那些小说,文学创作无价,文学阅读无价。最后张真源笑着吃下去一口牛肉,摩挲着手边的杯子。


  “或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所谓的朋友是什么。刘耀文按时的提醒张真源去上唯一重合的那一节西方哲学选修课,图书馆的时候坐在他身边,来时给他到一杯奶茶或者一份软绵绵的雪媚娘。刘耀文依然给张真源写信,但是没有表明身份。书信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有一个神秘感。我们换一种方式认识彼此的心吧。


  6、


  西方哲学这节选修课在刘耀文眼里是无聊的,更大的原因是今天张真源不在,张真源没有回复消息,却没有来上课,西方哲学有变成了昏昏欲睡的选修课。下课了,刘耀文去问教授才说:


  “真源最近有一个活动,他的出版方昨天晚上把人接走了。听说是个答谢粉丝的直播活动,这不是快要开始了嘛”


  刘耀文瘪了瘪嘴,小说家这个人,这都不告诉他呀,神明也不是很可爱呀。下次见面一定要告诉他。回到寝室,刘耀文急匆匆的打开电脑找到直播链接,青年的Omega小说家原本就备受关注,直播间已经有很多人在守着他了,主持人在走流程,他从旁边走进镜头,白色的毛衣,刚刚做的头发,很可爱,或许Omega天生就像猫咪。看起来很乖,粉丝在和他聊小说剧情,聊创作时候的小细节,聊他小时候看书被骂的事情,聊他对于alpha和Omega,beta之间的各种各样的故事。


  室友进来的时间看着刘耀文盯着屏幕不放的样子。问他干嘛呢。突然这样多多少少有点儿痴汉,


  “我感觉我要谈恋爱了,我去追他好不好?他会喜欢我吗?我感觉我现在就像十几岁时候第一次听到他名字时候的惊艳感”


  室友摆了摆手


  “我感觉他这么优秀的Omega很有可能会选择更加厉害的alpha,你知道强强联合吗?你一个beta还是需要努力的,”


  刘耀文摇摇头,他不相信这些的,张真源的性格就不是流于世俗,他爱上一个人一定因为爱情,而非先预定性别在择偶,那不是张真源的性格。


  当然年轻有才情的小说家,粉丝群体里面有人对他的感情生活很有兴趣。自然有人在直播里询问张真源是否有喜欢的人,语气温柔的像是在哄儿子,关心儿子的感情生活一样,


  “喜欢的人吗?有一个,是个alpha,很甜的alpha,有空了会介绍给大家认识的,”


  直播间现场的工作人员看着张真源,依然是关心儿子的眼神,张真源摆摆手,


  “你们也是,有机会会介绍给大家认识的,不要这样看我”


  小说家在害羞,而后假装正经的咳嗽两声,继续看屏幕。刘耀文关掉电脑,果然他会喜欢alpha的。他这样优秀的alpha,可是我从来没有告诉他我是alpha,我在他面前以beta的身份活着。


  挫败感从头到尾。


  7.


  张真源下播以后,身边的助理的姐姐才把手机给他,这个时候才看到刘耀文给他发信息,才觉得坏了,怎么会这么忙呢?为什么要收手机呢?应该回复他信息的呀。


  “抱歉呀,上午在工作,手机在他们手里,所以没有回复你,让你久等了吧,你晚上有没有时间陪我一起去吃个饭吧,我出版社的朋友们也在。给你介绍朋友。”


  刘耀文拿着手机看着这一段话,失恋了就不能缓缓吗?万一我去的时候你马上给我介绍你喜欢的alpha,我又该如何自处呢?我就认识你呀。张真源你不明白。


  “算了,你去吃饭吧,我今天有一点累,想在寝室睡觉”


  “需要我帮你带晚餐吗?给你点烤鸡?”


  “不了,不了,我让室友随便给我带点儿,你别忙活了。”


  怎么会这么奇怪呢?今天这个语气好客气好委婉,刘耀文在讲什么呢?


  “你没事吧?”


  “没事的”


  刘耀文放下手机,翻身看着在下面打游戏的室友。


  “兄弟们,带我出去喝酒好不好,我失恋了”


  兄弟们翻了个白眼,喜欢人家那么优秀的Omega的小beta同志受伤了,数落他两句,说还没有开始呢,咋就失恋了呢,最后还是带他出去喝酒,刘耀文向来都是沉溺于书本的乖乖崽,他最大的爱好是在图书馆去看小说家写文章,在图书馆看小说家的书本,找他写过稿子的杂志来看,喝酒这种事情,就连高中毕业的时候也没有喝醉过。就在这个悲伤的夜晚,寝室兄弟见证这个人,一瓶倒下开始做醉汉的样子。


  他说喜欢一个人好多年了,要是一辈子不见面,一辈子没有交际的话,哪怕他结婚都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只想着祝福他,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见过面了,一起吃过饭了,和他交流过了,人心就会变得贪恋,想要在一起的心呀,一点点都不安分。


  喝醉以后说出口的深情不作数的,张真源感觉到了刘耀文在躲着他,图书馆不见人,上选修课的时候,也不坐在一起,什么小孩子脾气。张真源不理解。


  “你最近怎么了?以前不这样呀。”


  “我以前什么样呀?”


  张真源眨眨眼睛盯着刘耀文。近距离的接触刘耀文会逃避,视线伪装不落在张真源的脸上。


  “以前耀文见我都是跑着笑着来的,现在可就不一样了,而且你现在都不叫我一起来上教授的课了。”


  “可是那不是你还来了嘛,只是最近有一点忙。下一次我叫你呀。”


  8


  逃避终究不是好办法,张真源好像抓住了什么一样,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偶像。刘耀文又拒绝不了他,只能一起去吃饭,听他聊最近的生活,漂亮的Omega酒足饭饱的时候总是在撒娇有一点的带着尾音,勾着人的心。


  刘耀文第一次主动给信箱写信,我爱上了我的神明。他讲述自己爱上了一个Omega好多年,在不认识的时候看着他的文字走进他的内心,融合他的脸,或许因为你在,所以我选择了不在我考虑范围的A大,我想得过且过的人生好像被点燃了。但是我是一个伪装成为beta的alpha,或许他现在都不知道我是alpha。我选可以安静在他的人生里面安静的存活。最后漂亮的Omega有了喜欢的alpha。或许爱和被爱不是完全对等的想要看到他幸福是真的,希望被爱的人加倍被爱才是最重要的。


  真源是在第二天早上回信的,两张信签纸,秀气的笔记。


  “我爱着一个Alpha,你很难想象一个Alpha居然很甜,他藏着的信息素被我闻到了,像是夏天的西柚汁,酸溜溜的,但是细细的品尝感觉到了甜。我在医务室的时候闻出来了。”


  刘耀文白天没有课的时候去信箱里面拿走了信,不敢看,害怕张真源说谢谢,所以说他就放在书夹层里面,但是不可能忍得住,下午室友都走了,刘耀文想了想还是看看吧,看看真源如何安慰别人,或许神明最后的语言是温柔的,如同和煦的春风。


  但是神明说:胆小者需要胆大,爱者皆被爱。


  刘耀文从寝室出发去图书馆的时候,张真源坐在角落里,头发遮住他的眼睛,他看着一本《瓦尔登湖》。文字枯涩难懂,他看起来不是看小说的开心。等到他看完的时候,转过头问刘耀文,:你说梭罗会不会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晦涩难懂呀,他在表达什么呀。当然这是后话。


  张真源从书里面抬头看着站在对面有些局促不安的刘耀文。


  “怎么了”


  或许张真源纯良的眼睛,直击心灵,那一刻,他觉得说不说,表达与不表达,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刘耀文摆摆手。


  “没什么。我就看看你”


  张真源继续看书,刘耀文坐在对面看着他,太安静了,安静到我想就这样一辈子吧。饭点的时候,张真源放下书。拿出手机。


  “你是来找我吃饭的吗?你想陪谁吃呀?”


  刘耀文看着他眼睛笑起来是波浪线,或许Omega天生就是猫咪的样子。


  “那我能申请和男朋友吃饭吗?第一次,有一点紧张”


  “可以呀。不用紧张。”

————————

端午节快乐,庆祝真源妈妈买到了《循梦》生写。哈哈哈哈

关注关注我。评论评论我。看看可爱儿童过节一样的文章。

昨天晚上的物料,真源真的可以去开个人演唱会了,买真源演唱会买票,一定不是浪费钱


  


评论(41)

热度(210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