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green

搞艺术家,提高审美志趣

【祺源】无条件

娱乐圈背景

隐忍总裁马嘉祺&高贵撩人顶流大明星张真源。

——因世上至爱,是不计较条件

BGM:《无条件》—杨千嬅

忍不住的

————

  1


  ——谢谢哥哥的咖啡,可是张真源,我不是弟弟哦。


  北京又下雨了,张真源伸出手感受雨点落在手掌心的触感,却在几秒钟之后被匆匆赶来的助理艾娜放回去。艾娜瞪了一眼张真源,却不敢责备他。谁给你的权利呀,敢骂顶头上司。坐进车里给张真源一杯奶茶,并且看着张真源关上车窗才罢休。


  “哥,不怕被人发现吗,看到对面广场了吗?你的广告牌。”


  “可是你让我等太久了,刚刚有一个姑娘应该把我认出来了,但是她乖乖的给我说了再见。”


  “你对自己没有明确认知吗?好了好了,我们先去做采访,有空了在让我老板明白,他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这件事。”


  张真源低下头喝奶茶,艾娜跟了他好多年。张真源一直在突破自己,但是艾娜知道他没有变,只要是下雨天,他就想喝全糖的奶茶,他的口味甜到发腻,像个孩子一样,


  车开到录制现场,张真源把奶茶早就扔到垃圾桶里面,顺便喝了几口水,以免待会采访唱歌不好听。走进去以后开始做妆发,张真源就坐在哪儿任由着团队摆弄。时不时的和房间里的人聊天,他心情不错。


  做好妆发,艾娜送张真源走进录制大厅,璀璨的灯光有些晃眼,可是张真源更加灿烂。这是张真源从艺的第十年,也是他不断突破的十年。有人说他是偶像爱豆,有人说他分明是演员,有人说他是歌手。当然他在入画当了七年的摇钱树,当之无愧的顶流。他完美的驾驭了娱乐圈的所有规则,突破了偶像歌手演员的边界。无疑是当今国名度最高的年轻一代。


  今天的采访问题是团队审核过的,深度大概从他喜欢什么到未来的规划,讨论演艺人如何在金字塔不断提高自我价值。张真源对答如流。他对于这些都是有自己的一套。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有答案的,其实也是一些套话。


  “真源,这是你在入画的第十个年头,你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其他的都是虚的,这才是这一场采访的重点,现在粉丝朋友最关心的问题是张真源是续约还是解约以后开自己的工作室,张真源微微颔首,他确实是很标准的偶像。


  “入画是一直培养我的公司,让我从一首吉他曲子都需要练习一个周到可以自己作词作曲,成为被大家夸赞的成熟的艺人的路上得到了足够的扶持。入画的各位都是像我的家人一样,他们尊重我的意愿,从来没有亏待我。目前我想的是,人呀,必须要一直往前走才能越走越宽阔。”


  他的回答模棱两可,挑不出毛病,滴水不漏的采访是张真源团队的特色,他想要表达出来的东西,肯定会以最好的宣传力度传达给人群。当然他没有说出口的东西,留有余地,那么外界也只能找到说服自己的东西。


  媒体评论人说:张真源不是被公司束缚的麻雀小鸟,而是需要翱翔的鸢鸟,他是猛禽,需要飞多远就能飞多远,想要得多高就能得多高。


  张真源和采访团队挥挥手告别,回到休息间的时候,看着艾娜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


  张真源坐在镜子前面,妆发老师正在给他卸妆,他手上转着从梳妆台上拿起来的尖头的梳子。艾娜把手机递给他,上面有不到五分钟的通话记录,而对方是现在入画的实际掌权人。


  “不会是让我考虑留在入画吧?说太多次了没有意思,我和他也算是朋友,有什么事情可以当面说。他为难你了?”


  “那倒没有,他说他想来观察一些艺人的生活,问问能不能给你当助理、”


  “这事儿可倒好呀,他好好的总裁不当,年纪不小了学人家体验生活呀”


  张真源最后松口,想来就来吧,开玩笑问艾娜要不要休假,给她开双倍工资。艾娜想了想还是得坚守岗位,谁知道这位总裁是来干嘛的。


  张真源回了趟公司,见到了自己的未来的助理,现在的上司。马嘉祺。入画的掌权者,比张真源年长一点,公司的人评价他是冷峻。张真源现在可以加一个词叫做没有脑子、


  2


  ——张真源,你的《心桥》很好听,我听了好几遍,会哼两句。秘书走进来告诉我这是公司艺人作词作曲的歌。他不知道,我是知道才去听了,你的声音和你那天在休息室一样的让人安心。


  张真源还没有适应自己的顶头上司给自己当助理的日子,保姆车里面,马嘉祺浏览着行程安排,和艾娜交流,张真源还是会觉得匪夷所思。公司倒闭了,想挑战当明星助理吗?您现在推下一个可以顶替我的人呀,那天我去公司看练习室有一个弟弟还不错。和我比差一点。


  和马嘉祺见面是几年前,公司开大会,那些个老头子退位让贤的时候,张真源想,早该退位了,什么时候外人还能霸占人家孤儿寡母的公司那么久,还一直压制人家的儿子呀,年轻的总裁,二十出头。透过人群,张真源想了想总结了一句话:


  新时代是属于新青年的。


  那个时候张真源刚刚参加了一个红色的节目,前辈告诉他,新时代的年轻人大有作为,张真源点点头。张真源那个时候已经是娱乐圈常青树。那个时候的马总看起来不好惹,后来也算是成了半个朋友。


  张真源最近有一个戏要拍,马嘉祺亲自送的剧本,是个悬疑片。张真源摇摇头,看着坐在对面的马嘉祺。不对劲,哪家经纪公司面对自己可能会解约的艺人,还能这样大方的递资源,不马上扒你的黑料就好了。


  “马哥,你为什么要把这个给我”


  “导演组说你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这是导演筹备了将近三年的作品,你放心,我不能害你”


  张真源想,您要是明目张胆的害我,或许我可以好受一点点,但是你这样明目张胆的对我好,是让我内心有愧,而后舍不得解约吗?


  艺人去拍戏,助理当然得去陪同,艾娜出现在张真源身边,帮他拿衣服的时候,张真源觉得这是应该的,但是马嘉祺出现在张真源身边,给张真源递水的时候,张真源拿起水看了看,确定不是什么毒计的时候才敢喝下去。马嘉祺给他撑伞,站在他身边,支持的距离,张真源侧过头看到了马嘉祺的睫毛。想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


  但是马嘉祺确实是事无巨细的好助理,从饮食起居到衣食住行,张真源给艾娜开玩笑说马嘉祺显然是成为助理的料,而非总裁的料。艾娜需要努力一点点,少吼自己的老板,不然就会失业。艾娜瞪着他,收走他面前的甜品,义正词严的说太油腻了对艺人嗓子不好。张真源眼疾手快的拿走一块,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马嘉祺就站在门口手上拿着张真源需要穿的西装。


  有了马嘉祺送,张真源回家这件事儿艾娜也就名正言顺的拒绝了,张真源说美女可以早点儿休息了。张真源在后座睡觉,车里播放这一首粤语的歌,张真源没有听过,觉得好听便叫马嘉祺重新放一遍、


  ——因世上至爱,是不计较条件


  张真源睁开眼睛看开车的马嘉祺。他是个自信的人,不自信不能成为大明星,不自信不能如此吸引人。回家之前,张真源得到了被艾娜扔掉的同款小甜品。


  “马总,倒也不用这样细致,艾娜,明天会骂我没有节制的。”


  “我去咨询了一下营养师,你可以吃的”


  张真源点点头,挥手,说再见,关上门,手机连接上家里的音响。点了一首歌。


  ——因世上至爱,是不计较条件


  艾娜看着手机上一首推歌陈奕迅的《无条件》,回了一个问号,张真源说:我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艾娜长久忍受张真源发疯,也就没有多说是什么,只是让他早点睡觉。


  3


  ——张真源,我这两天不想看新闻了,他们说你们很配。热搜一个个的上,早知道就告诉你,艺人不能谈恋爱了。想来,你也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级了,不然粉丝也不会全是祝福。


  张真源有一个局,他这些年朋友很多,随和又可爱的大明星谁不喜欢呢?马嘉祺把车停地下停车场看着张真源在车的后座整理衣服,下车敲了敲车窗。


  “马总,反正都是等,和我上去吧”


  马嘉祺摇摇头“我就在楼下,”


  张真源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挽着马嘉祺的胳膊,故意放低的视线,抬头看着马嘉祺的时候,有一种我见犹怜的意味。


  “马哥,都是熟人,你都认识的,一起吃饭吧”


  或许是因为张真源主动的求了两句,也是因为马嘉祺自己的恻隐之心。他跟在张真源的身后,帮张真源拿了西装外套。张真源落座坐在上位旁边,旁边是另一家娱乐公司的老板丁程鑫,张真源靠在他的肩膀上叫哥哥。丁程鑫驾轻就熟的揉了揉大明星的脑袋。


  “我说大明星,你应该狂霸拽,而不是这样撒娇”


     “还以为哥哥喜欢呢,不装了,吃饭 。”


  “好啦,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音乐制作人宋亚轩。还有这是你见过了,刘耀文,我们公司的鬼才导演,你夸他小可爱来着”


  这种情况下,马嘉祺内心知道这个局到底是为什么了,原本只是偷偷撬墙角,倒是马嘉祺坐在席间,变成了明目张胆的的撬墙角


  张真源伸手和人握手,顺便给他们介绍马嘉祺“入画的老总,我的上司,马嘉祺先生”


  丁程鑫和他握手,放开以后揽着张真源的肩膀,靠在他的耳边上说悄悄话,马嘉祺看着张真源笑着点头的样子。他们在闲聊,马嘉祺不插话,只是听着。酒过三巡,一桌子自来熟的人。


  “张哥,要不来我们公司,丁哥肯定只多不少的给你啊。”


  张真源端着酒杯和丁程鑫碰了一下,笑的像个姑娘,喝了酒以后黏黏糊糊的,丁程鑫从后面搂着他的腰。


  “我去你那边,换个位置给我坐,愿意吗?”


  “那怎么可能不一样呢,我们家真源要是想来,老板娘的位置给你做,不然你也可以做我的位置我协助你,你想要什么哥哥不给你呀。”


  张真源眨眨眼睛。马嘉祺看着自己手底下掰断的一支筷子,意识到自己在这儿待下去会如何的失态。谁会不爱张真源呢?


  马嘉祺欠了欠身,从包间里走出去,借口说上厕所。在厕所洗了把脸,却看到丁程鑫走进来,洗手。


  “源儿,刚刚把酒打翻在我手上了。不过,马总,我不知道什么公司管这么严,艺人出来吃个饭,也要艺人陪同了,马总难道不是一天三顿都是赴宴呀。我和源儿吃个饭罢了。他天生就是喜欢自由的,你管太严了。他不高兴”


  马嘉祺甩了甩手上的水,脸更黑了,他皱眉的时候有些吓人。


  “他现在还是我的艺人”


  4


  ——今天我看来你演唱会的视频,你很爱舞台对吧,你很讨厌分别对吧?不然怎么会哭呢?


  或许是因为喝醉了,张真源径直坐在副驾驶。把身上的西装扔到后座,靠在椅背上,手机连接车上的蓝牙,依然是那首《无条件》,张真源最近很喜欢这首歌,还能哼两句。


  “马哥,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失态呀?哪怕是以前我在摄像头面前说解约的事情,你也没有这样呀?”


  “那你还走吗?”


  “马哥,没关系的呀,没关系的,公司的效益不缺我,离开了我公司照常可以运行呀,可能会有短期的小问题但是我相信呀,马哥这么年轻,自然可以更上一层楼呀。”


  马嘉祺看着张真源,甚至于不知道张真源到底是因为当偶像在摄像头上完美无缺的对话,还是因为他在拒绝。听起来滴水不漏,不想喝醉了可以说出来的话。


  “它离不开你,我也离不开你,你能不能不走,不要去找找别人,你开出来的条件,我都会满足你的”


  “可是马嘉祺,你为什么离不开我呀?”


  有些人没有喝酒却像是喝醉了一样,他一瞬间的脸红,像说被戳破了秘密。只会脸红,却迟迟不敢说话。鼓起勇气,音乐里在唱


  ——因世上至爱,是不计较条件


  “因为我喜欢你呀,张真源,可是我好喜欢你呀”


  人家这样认真倒是让张真源觉得自己这样是不道德的,他鼓起勇气说出的喜欢,张真源靠在椅背上,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是波浪线。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大明星,马嘉祺被他笑着的容颜搞到有些发愣,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到底想干嘛。


  “真源,你.....”


  "给我拆颗糖,我现在嘴里有点儿泛苦"


  马嘉祺从车里拿出小盒子,给他一颗薄荷糖,撕开糖纸喂给他。太平淡了,他甚至于没有一丝一毫的惊讶,就像马嘉祺并不是在告白,而是在聊一份工作,交代每天早上几点起床一样。马嘉祺开车准备出发,却被张真源拉住手腕。


  “我在等你说这机会好久了,所以呢,马哥,送我回家吧。”


  “那你什么想法?”


  “吃糖吗?”


  他总是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粉丝夸他脑洞清奇,但是他确实有时候说话弯弯绕绕的,让人找不到目的地。张真源凑过去,亲了亲马嘉祺的嘴角。


  “男朋友”


  马嘉祺松开抓紧方向盘的手,太紧张了,侧转身子看着张真源的脸。


  这是多少年的对望。他坐在休息间的手放在咖啡杯旁边;他在练习室里面训练,汗水流过他的脸颊;他站在演唱会舞台上,肆意的高歌,最后谢幕的时候高呼:朋友们,我们下一次再见;他靠在艾娜肩膀上撒娇说能不能多睡半个小时;他在下雨天匆匆忙忙的喝掉那一口奶茶,脸上的惋惜:他拿奖的时候灯光打在他的身上,镀金的皮囊,自然惹人为他欢呼。他说:我是张真源,谢谢大家。这么多年,他依然是大明星张真源。而他依然是张真源,亘古不变,他是张真源。


  马嘉祺捧着他的脸,拇指抚摸他的脸颊,凑近了距离,把额头靠近张真源的额头。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在落泪,好像第一次和你如此靠近,我的紧张,我的慌乱,在此刻来不及反应,我的第一反应是珍惜。


  “怎么还哭了。”


  “因为感觉很幸福”


  “以后会更加幸福的。”


  5


  ——张真源,你会看到我吗?我藏在屏幕后面,我站在练习室的门口,我站在不远处看着你。张真源我发现,我看了你好多年了。


  艾娜看着热搜上红色的一个#张真源 入画,点进去发现确实完全不一样的画风,或许是顶流巨星的高傲。一个讨论张真源是否和入画解约的热搜,里面掺杂着娱乐记者拍下来的一组照片。入画老总站在张真源身边,帮他拿衣服,帮他撑伞的样子,一时让人忘记了到底谁是BOSS。张真源高傲的样子,好像是出去大杀四方的商业大佬。总裁靠在张真源的肩膀上,听他侧过头说话。


  这种热搜其实不需要太大的精力来管理,张真源的魅力在于总有人为他俯首称臣。粉丝自然喜欢傲气的大明星。张真源谈恋爱的事情并不是制约他事业的隐患,相反坊间喜闻乐见的事情就是看张真源谈恋爱。张真源以前陪男朋友出去逛个超市也能在热搜上待上一天。只要张真源谈恋爱就会出霸榜的作品,无论是音乐亦或者电视剧。粉丝当然高兴。


  娱乐评论人说:张真源在和入画的总裁谈恋爱。粉丝看了看照片,是个年轻总裁,还行。只是娱乐评论人说:张真源谈恋爱以后粘人,撒娇,变得可爱。


  张真源皱眉看着手机上弹出来的微信提醒,谁更粘人,他心里明白。


  “乖乖,我今天可以来探班吗?”


  张真源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这不一会儿就下班了,来干嘛?


  “算了吧,一会儿下班了。待会儿见吧”


  “那我接你下班吧”


  “也行”


  当然无独有偶,马嘉祺的粘人程度,张真源都快忘记了,这是他的顶头上司,入画的老板。


  “乖乖,我好想你呀,我好想见面呀”


  “可是这才分开一个上午呀?你不工作吗?”


      张真源也会阻止某些人的神奇发言


  “乖乖,你是不是得到了我不珍惜”


  “不要发疯”


  当然也有张真源阻止不了的东西。


  “乖乖,我想.....”


  "你想干啥就干啥吧,你是我哥"


  不要一天到晚造谣我,有没有人管管马嘉祺,无法无天了,我说。年上粘人精,我甚至于还来不及想他,他就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带来鲜花和糖果,给我带来看见他时候的惊喜。我们拥抱和亲吻。


  6


  ——张真源,你看我,你看到了我,虽然这么多年了。但是你可以看到我。我就开心了。


  张真源躺在马嘉祺怀里,仰着头看马嘉祺。


  “马总嗑过什么很难嗑的CP吗?”


  “你和你的前男友”


  张真源笑的可人,继而又倒在马嘉祺的怀里。


  “我没有问过你,嘉祺,你为什么对我那么重的依赖感呀。你好像离不开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我呀?”


  “因为所有人都觉得我不行,你告诉我,说我可以,或许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爱你了”


  爱神是万物第二个太阳。


  马嘉祺回国处理的第一件事情是老爹的葬礼,入画失去了一个掌权人。马嘉祺继承了他爹的位置,当然年轻的少爷在这个行业并没有什么建树,甚至于谈得上没有经验。公司的老资格自然看不上他,与生俱来的高贵感觉,让他们把小少爷的努力踩在脚底。做什么都觉得突兀,做什么都是被人说不行。事情太多,太烦,没完没了的东西,焦头烂额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那个时候我想,要是我死了,是不是不用遭受这些了,日子太难,人没有同情心,外人看到的是我年纪轻轻继承我爸的一切,”


  他们夸张的描述我从我爹哪儿获得了多少,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不专业的小少爷妄图掌权,无稽之谈。


  但是那个时候你来了。


  张真源闭关拍完戏,才被通知公司掌权人换人了,是个年轻的小少爷,没什么经验,公司恐怕是撑不住了,张真源对公司的了解不深。他和前老总只见过一次。但是小少爷是个宽厚的人,允许艺人提解约。


  朋友告诉张真源,要不解约吧,你提他会同意的,感觉公司给不了你想要。


  张真源思考了好久,最后也没有走,主要张真源还没有给自己找下家。人不能贸然行动,人不打无准备的仗。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公司的休息室,你在泡咖啡,我是来逃避现实,却被你看到了”


  张真源端着咖啡从里间走出来,看到趴在桌子上叹气的马嘉祺,年轻的少爷耳朵上还戴着耳环,张真源没有见过入画的年轻总裁,看他这个样子,张真源以为是公司新来的练习生。马嘉祺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烦躁的揉了揉头发。


  “苦恼什么呀,工作没有了找嘛,没有钱了就赚,小小年纪垂头丧气的什么样子,公司垮了,人也不能垮呀,再说,公司垮了,你趁现在多唱唱歌,跳跳舞,那不还是香饽饽嘛。我觉得你看起来很行呀,唉声叹气的干嘛呀。”


  马嘉祺抬头看着穿黄色风衣的张真源,他靠在墙上,手里拿着一杯咖啡,手指尖都是吸引人的。


  “你真的觉得我可以?”


  “继续前进才有可能嘛,来,哥哥请你喝咖啡”


  张真源放下咖啡不久,依然给他打电话,应该是工作的事情,他匆匆忙忙的离开,马嘉祺端着咖啡,浅浅的尝一口,泛苦但是回口甘甜。


  “那一刻我觉得,张真源你是我的未来”


  但是等到张真源和马嘉祺正式见面的时候是公司新项目启动,马嘉祺亲自审批的这个项目,而张真源早就忘记了他见过以前这个人开口一句波澜不惊“马总好”。马嘉祺内心的话说不出口。


  张真源在手机上搜当年的那部剧,当年的画质没有现在那么舒服,主要证明时间已经很久了。


  “你还真的很能忍呀。那我要是没有合约到期这回事儿,你不会忍一辈子吧,我向来不了解你们这些人,看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谈恋爱的。”


  “很艰难的,有一段时间,我真的看不了新闻,你和你的前任很恩爱,三天两头的上热搜”


  马嘉祺揉了揉张真源的头发,沉默了好一会儿。


  “现在就不行了,我想你的时候就像见你,忍不住的”


  张真源拉过马嘉祺的手,数着他的手指,一个一个的掰着。


  “你这样就是得寸进尺了。”


——————

一个爱了好多年的故事。马哥真的很隐忍,他甚至于可以看到喜欢的人和别人谈恋爱也不主动出击。

霸道总裁追妻。真源比较冷静可爱的。

给大家推荐湖南卫视的《声生不息》我真的好喜欢。

祝大家周一快乐,新的一个周快乐。我最近很迷祺源。那么也能看出来我最近写了好几篇祺源了。

关注评论,点赞我。

  


  


  


  


  


  


评论(112)

热度(4262)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