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green

搞艺术家,提高审美志趣

【祺源】实验室唯一的O有主了?

张真源是整个T实验室唯一的Omega,他如何生存呢?

乌木沉香恋爱脑alpha马嘉祺

西柚味理智严谨Omega张真源

一个老梗:来自于B站看到的剪辑《老大你是知道我的》

含时代少年团群像,每一个娃儿都有。

全文1.4万。一个追求公平和事业的故事

——————

   1.


  马嘉祺气定神闲的绕过桌子,从实验小组成员里走出来,揽过张真源的肩膀。那句“他是我的omega”划开空气里的嘈杂,短暂的沉默,实验组的成员看着张真源,他并不是畏惧,他有一种被揭穿以后的轻松,就像逃匿了太久的罪恶被公之于众的坦然。他是高傲的,即使他在全是alpha的环境下,有些生理上的不舒服。马嘉祺能够感觉到张真源的手捏着他的衣服下摆的的力量。集聚的信息素,在鼻子上绕来绕去,挥之不去。马嘉祺在愧疚,没有守护好自己的Omega是Omega这个巨大的,不能被发现的秘密。


  而后空气里开始继续喧闹,人并不多,张真源和马嘉祺现在面对的不过是四个人,而且这些都是长久相处起来的挚友和信得过的搭档。张真源很敏锐他看到有人在哭,一抬头看到了靠在丁程鑫肩膀上的刘耀文,一个alpha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丁程鑫呵斥他叫他不要在哪儿娇气。


  “可是张哥是Omega,我就不能和他以前做实验了,这个实验室不能有Omega,上一个出现在这儿的Omega你有不是不知道。”


  诚然,T实验室是个负责生物工程的国家级实验室,拥有最高机密,能够进入这个地方的都是国家顶尖人才,为项目提供最大的便利,由于项目的特殊性,这个实验室一直都是严格按照选拔标准,挑选alpha加入项目。在张真源来这儿的一年前,也有Omega试图愉悦标准,运用非法手段进入实验室。刘耀文还记得第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看着那个看起来比自己挨半个头的哥哥介绍叫做贺峻霖,可以叫他贺哥。刘耀文浅浅的和他握手,晚上还一起过了破冰晚会。那是个风趣幽默的哥哥,喜欢听相声,会讲一些冷到刘耀文发抖的土味笑话。


  但是他是个Omega,刘耀文知道的时候是在内部的协查公告出来以后,非法伪造身份证明文件,被机构通告全领域的实验室,以危险实验罪,非法获取实验资料罪,禁止加入任何生物实验项目。刘耀文不理解Omega和alpha的区别有多大,作为实验室最小的幺儿,他被称为生物实验室的小天才,当然他也拥有年轻人的桀骜不驯,他生理课逃课,所以他对alpha和Omega的区别,了解的太少。


  张真源走过去站在刘耀文身边,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那种一直在实验室没有出社会的单纯在刘耀文身上完美的展现,他从小到大都是学院派的教育方式,他只需要操心的是今天的实验数据是否达到预期,能否有一个正确的结果,所以他内心纯洁,张真源拍了拍他肩膀,他直接倒在张真源的怀里,张真源觉得什么alpha,怎么会比自己还娇气。


  “别哭,别哭,还没有那么坏。”


  “有什么办法,让你留下来,我想让你留下来”


  马嘉祺站在不远处,看着张真源抱着刘耀文拍拍的样子。摇摇头。


  “我会让他留下来的,不要担心。大家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务。”


  马嘉祺摆摆手,离开实验室。要不是丁程鑫刚好需要用哪张记录纸,丁程鑫都要觉得马嘉祺就是那种内心一篇平静,死气沉沉,只知道完成数据和实验的项目负责人了。


  马嘉祺,你在吃你老婆和他小迷弟的醋。丁程鑫转过身看着刘耀文勾着张真源的手指,眼泪蒙蒙的,我见犹怜的样子。没有眼力见的小屁孩,是傻子吗?没看你马哥那么多的气。


  “儿子,咱们走,让你张哥做自己的。”


  刘耀文离开这个房间的时候,恋恋不舍的和张真源说拜拜,丁程鑫瘪了瘪嘴角,你要是再不走,马嘉祺杀回来给你一刀。


  马嘉祺在十分钟以后再一次回到了张真源身边,看着他,这是国家重要实验参与者,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Omega。


  “会害怕吗?”


  马嘉祺握住他的手,他舍不得,在未知结果的博弈里,他不想失去张真源。张真源严谨,细致而又大胆的性格,饱含才学的头脑,天生就是要留在实验室,做科研的。


  “马哥,我相信,实验室找不到替代我的人。”


  马嘉祺捧着他的脸,慢慢的靠近,虔诚的亲吻,像是呵护王冠上最璀璨的红宝石。


  2.


  张真源是以特殊人才引进进入实验室的,他的背景是A大教授的得意门生,负责过重要的基因项目,重要学术期刊上有他的大名。马嘉祺是在和高层开会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张真源就坐在对面,和他的导师,一位业界闻名的巨佬坐在一起,带着无边框的眼镜,皮肤很白,像是长久待在实验室,没有见过多少太阳的人,那一刻马嘉祺突然想起了庄园里的粉色郁金香。马嘉祺意识到自己在大会上走神是什么样失格的事情,但是眼神逃离之前,马嘉祺看到了张真源抬头对着他微笑。好吧,真的很像郁金香。很娇艳,很高贵,他的白色衬衫上的那颗扣子,是金色的。


  高层宣布张真源加入实验室的时候,张真源站起来,马嘉祺才恍惚自己真的做事情迟缓,作为实验室的负责人应该要欢迎新成员的。马嘉祺和张真源握手,感受张真源带着薄汗的手掌心,看着他手臂上的青筋,以及他修剪的圆润的指甲。马嘉祺看到资料室第二性特征备注的alpha。再看看张真源,坐在对面做笔记,头发遮住他的锐利的眉眼。看起来很像Omega的alpha。漂亮的让人忽略他的加入实验室之前,他身上的履历有多厉害。


  实验室大都是为了实验项目在努力的人,比较单纯,马嘉祺把张真源的资料同步到实验室小组的群里面。小组群里面短暂的欢呼了一下。宋亚轩告诉马嘉祺,看这个寸照就觉得新来的这个哥应该是个好看的。马嘉祺再次抬头看张真源的脸,确实是好看的。刘耀文问马嘉祺破冰party是不是马哥请客,想吃烤肉,想喝一瓶酒。马嘉祺在群里面艾特丁程鑫让他管好儿子。最后答应请客,想吃什么,喝什么都可以,但是需要问一下新来的成员的要求。刘耀文高兴的在寝室转圈圈,被丁程鑫一脚制服,儿子不乖,太闹,只能被爸爸打一顿。


  “这是我哥。”


  严浩翔在浏览了资料,把张真源的履历看了好几遍,捋清楚时间线以后,得到一句话,这个新来的哥,不是别人呀,是他小时候隔壁家的哥哥。但是后来自己搬家以后就没怎么联系了。


  张真源是在第二个周的周一到实验室会议室的,黑色的风衣还挺唬人,很高傲的猛禽,和鸢鸟的样子。环顾四周,坐在马嘉祺对面的位置上,听他给小组成员介绍自己,听他介绍实验室的成员,张真源一一打招呼。坐在他旁边穿着黑色衬衫的年轻人是刘耀文。笔记本是他自己画上去的奥特曼,心理年级不大,资料上说薄荷味道的alpha,很高冷,看起来可爱,又高冷。严浩翔他是认识,在张真源参考实验室资料的时候知道这个人是自己小时候的邻居。空气中有一股白茶香味,是来自于alpha的信息素,循着信息素的方向,张真源找到了一个没有贴抑制贴的alpha,宋亚轩,他的衣服扣子少扣了两颗,若隐若现的露出一点皮肤。大胆而且放荡。以及一个你在看别人裸露出来的风景,而他在看你的alpha。丁程鑫。他审视的目光像是在看自己的猎物。但是张真源确定他是无意的。


  晚上的破冰party。张真源和他们待在一起,烤肉,喝酒,面对新人,小组总是格外的欢乐,实验室的有趣和认识新朋友的有趣是不一样的。张真源不怎么喝酒,每一次之前浅浅的品一口,给大家烤肉。从此以后这个小组多了一个人,变成了,马哥,丁哥,张哥,亚轩儿,翔哥,和幺儿。刘耀文严格的反抗为什么不能叫文哥,人不能一辈子都是儿子。丁程鑫撇了他一眼,给他碗里夹一片肉。


  “吃饭吧,只能是儿子的命”


  儿子什么时候能够熬成爸爸呢?丁程鑫继续给他夹了一块肉。


  张真源以为这个幺儿想要听文哥,但是在张真源帮他完成了一个他熬夜都没有做出来的数据以后,刘耀文一抬头就是亮晶晶的。小孩还是好哄,就在数据成功的那一瞬间,刘耀文开始了一些张真源不能理解的崇拜。张真源招架不住的迷恋。好吧,是应该叫幺儿的。


  “真源,我记得你是Omega?”


  严浩翔站在不远处,盯着张真源看了好久,他的记忆里面张真源就是个Omega,在他搬家之前,张真源就已经分化了。但是资料上明晃晃的alpha,西柚味道的alpha很难得,那种酸溜溜的味道,严浩翔没办法想象。他甚至于去奶茶店特意买了一杯蜂蜜西柚茶,但是最后以为太甜了,而放弃喝光。没有Omega能够进入这个实验室,这是严浩翔可以确定的。


  张真源抬眼看着严浩翔,不会躲避的眼神无比的坚定。


  “我是个alpha呀,西柚味,攻击力有点儿强,就不给你闻了。你自己记错了,我们多少年没有见面了呀。”


  “但是,我记得你是Omega”


  张真源笑起来都时候很柔软像是某种带着糖霜的云朵,一种开玩笑的语调。


  “你说你一个alpha,又不是相亲,好奇我信息素有什么用,还是说你在全是alpha的实验室待久了,开始觉得alpha也行了?还有啊,现在连哥哥也不叫了。没有小时候乖了,”


  “哥哥,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我在隔壁,晚上一起吃食堂吗?”


  张真源看着严浩翔离开,眉眼弯弯的给人说再见,关上门以后,张真源 摸了摸自己的后颈,贴着抑制贴的地方,有点儿热,信息素冗杂的地方,有点儿难对付。


  3.


  张真源的组成部分里面有百分之五十应该都是实验。他是严谨的科研人员。但是他并非完美的科研人员,唯一一个致命的缺点是他并非alpha。


  在科学领域最高机密依然掌控在alpha手里,Omega并不能接触的高层。张真源试图摘去科学金字塔上最闪亮的一颗明珠,这需要付出代价的。他需要一个可以帮他护着秘密的人,让他和自己成为一条绳上的蚂蚱,而恰好这个时候,作为实验室负责人的马嘉祺恰好走进来。他带着护目镜,手指骨节分明,那种乌木沉香的味道,让张真源成功的匹配到了某奢侈品的香水。马嘉祺身上天生有一种沉稳,实验室称之为死气沉沉的安定感觉,好像马嘉祺做什么都是注定了。看他的行为老气横秋,或许做实验的人都需要冷静,马嘉祺做什么都是命定的。他有自己的计划。


  “真源,进行的怎么样?”


  “还行,晚上出去吃个饭?我作为新人,还是得像个谦逊的新人,请我的组长吃个饭”


  马嘉祺深情很淡,像是一成不变的枯木,点点头,而后替张真源关上门。马嘉祺按时赴约,张真源找了一家临江的私房菜馆。远处还能看到实验室楼顶的光。


  他今天穿了件白色的白色的衬衫,脖子上的项链偷了张真源的光闪耀着,袖子整齐的叠在手臂上,马嘉祺有又一次看到了他手臂上的青筋,那是血液流过的地方,是血管的颜色。直勾勾的盯着属实是不礼貌,新来的小组成员要是误会了自己是个登徒子,这一场晚餐估计是职场潜规则的开始。张真源换了眼镜,金色眼镜,一点儿都不像一板一眼做实验的研究员,倒像是某些金融局走出来的小少爷。


  他很乖,端着酒杯规规矩矩的给马嘉祺敬酒,像是不允许喝酒,但是必须喝一口的小孩儿。马嘉祺笑着接受,那一口酒有些甜。马嘉祺是规矩的,是感性的,是浪漫的,在他看到张真源微微发红的脸,在灯光下,放下手里的筷子,从小提琴手里接过小提琴。


  “马哥,我给你秀一个”


  “我听你的”


  张真源确实是学过小提琴,他是活泼的,欢快的小精灵,他在演奏一首叫做《the sound of  silence》的曲子。安静的,缓缓的述说,像是耳边轻轻的呓语,像是羽毛略过湖面的轻柔。马嘉祺向往一些浪漫,他一成不变的生活需要这样的调剂。他看着张真源坐下,不知道怎么样评价,但是他知道就在刚才他一些灵魂的沁润


  张真源就坐在对面看着他,享受他略微失神的慌乱。看着他喝水的时候吞咽的喉结。


  “我太久没有拉过小提琴了,感觉手感不是很好,马哥怎么样?”


  张真源知道这不错,无论是一个对于小提琴有了解的人,亦或者听个响的局外人。张真源眨眨眼睛,笑的乖巧。自然马嘉祺是满意的,那些溢美之词不足以形容。马嘉祺给张真源倒酒,看着他吃掉小块的牛肉。聊一些实验相关或者无关的事情。无疑张真源是博学的,侃侃而谈的样子,让马嘉祺想下一次我们见面应该聊什么。


  马嘉祺送人回家,顺着路一直行走,街灯拉长身影,张真源酒后的样子软绵绵的,小声的给马嘉祺哼歌,轻轻浅浅的歌声传入耳朵,勾着一颗心。


  挥手告别,张真源站在外面看着马嘉祺上车,消失在黑夜里。摸出手机慢慢的走进小区,上楼倒在沙发上。靠得太近,信息素若隐若现的勾着鼻尖,不断的提醒张真源他的身份。张真源坐在沙发上从茶几的的柜子里摸出抑制剂,蓝色的液体是让人安静的良药,Omega对于alpha的信息素会产生不自然的发热状况,只能长期注射抑制剂让张真源恢复正常。张真源洗完澡看到手机上马嘉祺发过来的消息,是一首歌。


  “你刚才拉的是这个吗?我音乐不是很好”


  其实这既是上钩了,你对我做过的事情很感兴趣,你会不断的重演我的动作。张真源隔了好一会,回了个嗯,给马嘉祺说晚安。


  4


  张真源依旧是个认真专业的实验员,每天考勤出现在实验室,做自己应该的实验,上交自己的实验报告,和小组讨论进度,和修改方案。但是张真源知道自己和小组的关系越来越近,刘耀文偏好靠在他的肩膀上,像个粘人的小狗,给张真源带自己上班路上发现的小零食。严浩翔清清冷冷的叫着真源,约张真源去食堂吃新出的芝士排骨,给张真源点一份莲藕汤。丁程鑫偏好是撩人,捧起张真源的脸和他贴近,他告诉张真源,alpha里面你最可爱了,忍不住想揉揉你,有时候自来熟的勾着张真源的腰,笑着夸张真源漂亮。张真源不服气偏要说帅哥。宋亚轩依然是一个在实验室放一本小诗的放荡不羁的实验员,他和张真源打好关系,完全是因为他手里这本小诗,张真源背过,那些辞藻有些华丽,但是偏重于叙事的小诗,很可爱。当然张真源也不太能够主动去接触宋亚轩,他天生桀骜不驯,出来不贴抑制贴,让张真源害怕出现意外,每一次见面的张真源都要检查自己的抑制剂。


  但是张真源接触最多的是马嘉祺。夜晚餐厅一起吃饭,听马嘉祺讲一些高层老古板的问题,人老了不知道变通,为了实验最后达成效益,什么都不顾了。休息日马嘉祺约人出去看电影,一步简单的爱情电影,在主角接吻的时候,张真源摸到了在爆米花桶里面,马嘉祺的手,张真源略显尴尬的笑了笑,却看到前座一对情侣在接吻。深情款款的样子,张真源偏过头看着马嘉祺。看着马嘉祺狡黠的笑容。张真源选择盯着屏幕,摆烂,亲吧就亲吧,爱情炽热,不受控制,去亲吻吧,亲吻你的爱人、


  马嘉祺在张真源家里找茶叶的时候摸到了柜子里面那一支蓝色的注射剂。是Omega的抑制剂,张真源在意识到的时候,走过去,把抑制剂拿到自己手里,试图藏起来。马嘉祺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他,审视张真源的脸,看着他脸上的胆怯。而后看穿他的倔强。


  “你去洗澡吧,我泡个茶就走”


  “马哥......”


 “东西给我,我拿茶叶。我看看你家里面的茶叶如何。”


  马嘉祺内心有些不安,他不知道这是机会还是一些不该存在的挑战,张真源是不一样的存在,或许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盯着他的腕骨忘记了握手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单独吃饭时候的那一曲小提琴,亦或者长久接触对张真源性格上的喜爱。如果他是alpha,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谈,但是你是Omega,我又应该如何对你呢?张真源转过身去浴室的背影,黑色的西装裤勾勒的长腿,衬衫塞进裤子里,黑色的皮带勾勒的腰肢,他的后背和他的腰,以及他甩手时候突出的手指。马嘉祺看着沸水浇在茶叶上,热气翻腾的样子,看着茶叶慢慢的沉入杯底。


  马嘉祺没有提抑制剂的事情,张真源走出来的时候没有没有抑制剂的掩盖,比沐浴露香甜,酸甜的味道冲进马嘉祺的鼻尖,马嘉祺招招手,让他坐在沙发上,把茶水递给他。


  “我觉得还可以,怎么样都行,”


  张真源点点头,他忽然相信马嘉祺会护着这个秘密直到实验完成。马嘉祺走到门口,示意张真源不用送了,一个独生的漂亮Omega,穿着漂亮的睡衣,走到哪儿都觉得危险。


  “张张,以后不要那么辛苦,”


  张真源点点头,关上门看着茶几柜子里的抑制剂,蓝色的液体,比抑制贴好用,但是药效有点大。对身体不好。出于对国家生育率和Omega群体的保护,这个试剂生产其实是很少的。马嘉祺一个科研人,没有理由不知道。张真源笃定马嘉祺知道。


  马嘉祺还是一成不变,激不起一点点水花的湖面,他依然定时的出现在实验室,和小组成员一起做实验,依然去参加高层的会议,依然吐槽一些形式主义的任务,依然在小组会的时候骂小组成员没有规矩,没有形成规则意识。特别是宋亚轩,以后在实验室,不贴抑制贴的全部实验室门口走廊上写一千字检讨。宋亚轩自然不服,谁规定全是alpha的地方需要贴抑制贴。马嘉祺不说话,瞪着宋亚轩,有些吓人,宋亚轩只能作罢,抑制贴罢了,谁也不知道小组长发脾气又会把什么高层形式主义传达下来了。


  张真源明白此举是为了什么,马嘉祺在帮他,这一点张真源心知肚明。


  5


  刘耀文上生理学课程逃课出去打游戏,所以他一直不知道Omega的生理期里面有发情期这个概念。而他最喜欢的事情是等到张真源实验完成以后,给张真源炫耀自己部分的进展,他对张真源有些偶像崇拜。丁程鑫无数次看到刘耀文把实验室冰箱里的小蛋糕捧着到张真源面前的时候,内心感叹,我儿子这还是养不家,进入实验室每个人都帮他解答问题,互帮互助他记不住,倒是张真源帮他一次,他记一辈子。


  Omega很麻烦,张真源一直都知道,身为Omega发情期的前兆,他自然是明白的。偏偏他却在前几天答应了和刘耀文出去吃肉,小孩子邀请了好几次,都被拒绝了,好不容易张真源有空,张真源不忍心拒绝他,只能去,一个小孩子而已,有什么大问题。


  马嘉祺是在晚上八点过收到张真源的消息的,原本应该在实验室里的人,早就离开了,丁程鑫挑眉说是儿子约人出去吃饭的。马嘉祺点点头,他不担心刘耀文,因为刘耀文满心满眼都没有那种坏心思。


  “帮我去家里面找一支抑制剂。”


  而后张真源发过来的地址是刘耀文常去的烤肉店,那一刻马嘉祺内心有些触动,再怎么样把人当儿子,那也是成年,拥有强烈信息素的alpha。马嘉祺敲开包间的门只看到了刘耀文一个人,以及刘耀文对面,装的慢慢的一盘子肉,像是刘耀文特意烤给张真源的肉。


  “马哥,你.....”


  "你张哥呢?我找他有事儿"


  “刚刚去厕所了,”


  “你自己吃吧,我去找张真源,”


  马嘉祺敲开厕所的门,他从来没有见过张真源如此虚弱的样子,坐在马桶上喘气,冒汗的鼻尖,泛红的眼眶,这时候他像一个Omega。张真源的眼睛停留在马嘉祺的手上,看他两手空空,有一种挫败感,马嘉祺为什么手上没有抑制剂呢?


  “马哥......我难受.....”


  "好,我明白,跟我走。"


  马嘉祺揽着张真源的腰,把人靠在自己的身上。脱下外套盖在张真源身上。扶着他从后门人少的地方离开。把人放在车里。摸出手机在群里给刘耀文发信息,让他吃完了自己早一点回家。刘耀文有些气急询问马嘉祺把人带去哪儿了,马嘉祺说讨论实验室项目。刘耀文骂了一句扒皮。丁程鑫过了以后在群里让儿子早点回家,再不着家,就把人扔出去。刘耀文在作罢。


  张真源坐在后座,难捱的靠在靠背上,他全是不用承受这么严重的发情期,但是他和普通的Omega不一样,强效的抑制剂,和长期和alpha信息素抵抗带来的生理副作用。马嘉祺拉开车门坐进去,让人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从前面抽纸巾给他擦汗。这个时候Omega是不设防的,像是任人摆布的玩具。马嘉祺给他捋了捋流汗,看他捏紧的拳头。


  “张张,看我,我带你回家。”


  “马哥,你.....标记我.....好不好”


  马嘉祺点点头,给他拉了拉身上的西装外套,带着alpha信息素的西装外套。


  “张张,来张嘴”


  微微张开的嘴,马嘉祺任由着那股酸甜的夏天的味道,在自己的身边围绕。勾起心中的欲望,他对张真源不够单纯。顺势亲吻那绵软糖霜一样的唇,轻轻的挑逗舌尖,看着Omega被发情期折磨,眼位带着飘逸的红色。


  “乖,我们回家,去我哪儿?”


  “回我家”


  马嘉祺自然不可能违抗他,那只是一个发情期的Omega,自然是他最大。马嘉祺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进入电梯的时候,侧过身和人接吻。


  驾轻就熟的开门,和人倒在沙发上,Omega尚且是欲望上头,马嘉祺是被爱裹挟着无法拒绝Omega的柔情。他看着张真源抓着他衬衫,渴望的叫着他的名字,看他被欲望折磨到流泪。我好像非你不可。没你不行。


  他原本不想做到最后一步,他不想定义张真源的未来,他不敢让一个优秀的实验员,只是他马嘉祺的Omega这样的身份,他怕张真源不开心。


  情到深处的Omega,在他身下一遍又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标记我,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马哥,爱我好不好?”


  马嘉祺点点头,那就一直相爱吧,我们以后属于彼此。

  


 6.


  马嘉祺早上起床一开时间已经快要十点了,他沾染了乌木沉香味道的Omega依然躺在他的怀里,昨天晚上从沙发一直到床上,他是爱着眼前的张真源的,好像第二性特征被剥离了他的身体,而我爱着的是张真源,他手腕上的骨头,爱他手臂上青筋,爱他靠在椅背上和人调笑的慵懒,爱他专注实验时候护目镜背后的眼神,爱他由各种各样书籍构成的才学,爱他弹奏音乐构成的才情。他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带着马嘉祺的所有性幻想,所有不能够表达的肆意的张扬。


  张真源睁开眼睛的时候的委屈,无可避免的落入马嘉祺的眼睛里,他为什么会如此委屈,像是在写最后的告别信,从床上起来,靠在马嘉祺的怀里,亲吻马嘉祺的时候眼睛里面有眼泪。马嘉祺有一种小美人鱼为了和岸上小王子相爱,在刀尖跳舞,长出双脚的错觉。Omega后颈上被咬过的腺体有些发红,信息素在身体里融合,让他并不好受。


  “其实我很幸福,马嘉祺,哪怕只是发情期的一夜疯狂,我也是幸福的,我心甘情愿递交辞职信,我是Omega这个秘密在我爱上你以后,总有一天,会被戳破。到时候你也会受到牵连,我不想这样,可能我真的没有成为实验员的命把,这是Omega注定的命运。”


  张真源身上有最专业的知识,严谨大胆的实验精神,他唯一的缺点是他不是alpha。马嘉祺盯着怀里的Omega,怎么可能让他迫于制度,被迫平庸呢?Omega不是缺点,这不会成为制约实验员的最大条件。那是不公平的。


  “交给我好吗?我会处理好一切的,你依然是实验室最优秀的实验员,我不会让你只是我的Omega。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实现的,你现在休息一下,过两天回实验室继续工作,让我来。都交给我。”


  张真源点点头,他在赌马嘉祺有没有这个能力,但是他应该信任马嘉祺。马嘉祺不可能让小美人鱼做出的牺牲毫无意义。他甚至于舍不得小美人鱼在刀尖上跳舞,和女巫做交易。


  “马哥,我饿了,你可以帮我做点儿吃的吗?”


  马嘉祺的手轻轻地捻着他的头发,靠着张真源感受他身上西柚和乌木沉香交织发味道。起身下床,随便从张真源的衣柜里面拿看一套宽松的衣服。走出门之前,转回身看着在床上闭着眼睛休眠的张真源。


  “张真源,我现在是你男朋友了对吧”


  “是的,马嘉祺是这样的”


  他们在张真源的公寓里过了缠绵的两天,在沙发上看电视,嘴里叼着草莓抬头和alpha接吻,草莓汁在舌尖,肆意的传递,笑着亲吻和拥抱,在床上占有与述说。张真源推着马嘉祺的胸口告诉他,轻点儿。马嘉祺俯下身,堵住他的嘴。alpha想让Omega浑身都是自己味道。


  “你们alpha,是不是都是这样的占有欲呀?”


  “其他人我不知道,我只是对你。”


  张真源勾着马嘉祺的脖子,和他接吻,他深切的知道床上是两个人的事情。


  张真源两天后回到实验室,身上披着一件马嘉祺的风衣,和马嘉祺前后脚进入实验室开会,依然是白色的衬衫,西装裤勾勒的长腿,听马嘉祺做报告,很明显张真源心情不错,甚至于连马嘉祺絮絮叨叨的讲话内容都不觉得烦。


  张真源在休息间吃蛋糕,丁程鑫进来泡咖啡,很明显,这个小小的休息间里面有第三个人的信息素的味道。西柚味是张真源的,姜糖的甜蜜和辛辣是丁程鑫,再者就是死气沉沉的乌木沉香。丁程鑫自然知道是谁。


  “你这儿怎么会有马嘉祺的味道”


  “哦,今天早上空调开大了,给小组长借的衣服”


  丁程鑫笑了笑,走过去,握住张真源的手腕。


  “乖乖,蛋糕掉地上了。”


  张真源收回手,看着小蛋糕,坐在旁边喝咖啡,他好像很擅长观察别人。


  “我大学时候选修过心理学,乖乖,”


  丁程鑫从旁边拿了一个勺子,挖开蛋糕的奶油,挖走果酱,太甜腻,咖啡又太苦涩,世间安得两全法呢?这个时候丁程鑫觉得张真源才像一个Omega,原来你也会又这样的胆怯。


  “丁哥,谢谢”


  “行了,和我关系不大,不要影响实验就好”


  张真源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看起来高冷,而且目的性很强的丁程鑫,和他住一起的刘耀文为什么丝毫没有学会丁程鑫的性格呢?


  “以后记得领子不要太低,很明显”


  张真源这看到自己胸口的吻痕,这个锅必须马嘉祺认领了。


  7


  当然不会有不透风的墙,Omega的身份实在是太特殊,而且其他人的餐点是吃饭,马嘉祺这个人他不一样,他的主菜一定是吃醋。比如中午和严浩翔一起吃饭,而忽略他的消息,比如和宋亚轩在楼道上知道一句音乐,会被马嘉祺认为音乐契合。比如说,张真源容忍刘耀文的迷弟行为,让刘耀文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觉,顺手给孩子盖上一张毛毯,自顾自看文件的行为也会迎来alpha的一些委屈。


  张真源:你委屈个啥呀?以前不是这样的吗?儿子还小,想睡就睡,他都叫我哥哥了,他一撒娇我就受不了。


  马嘉祺倒是多多少少有些公报私仇的样子,试图用吃醋讨要一个吻,张真源表面上嫌弃这样粘人的alpha,内心倒也由着他。所以当马嘉祺把他堵在茶水间,以今天刘耀文搂着他腰不放,而他没有拒绝的理由讨要Omega的吻。张真源嘴里含着一口奶油,马嘉祺靠近他的时候他乐在其中,马嘉祺贴着他的腰,把他揽入自己的怀抱,有些吃味的吻,奶油的味道在口腔四散,马嘉祺不一样离开,偏要亲到人脸红。alpha信息素的压迫力让张真源有些流泪,他推开马嘉祺拿纸巾擦干净自己嘴角上的奶油。有些气急的从休息间出去。


  刘耀文就站在门口。比张真源晚一步,他是想来休息间给丁程鑫拿水杯的,他看到了张真源的眼泪,和快步走出去的不开心。他生性单纯,想不到其他方面,他护着他的小偶像哥哥。


  和马嘉祺对视一眼以后,拐进休息间给丁程鑫拿了杯子以后,有些愤懑。


  半个小时以后,马嘉祺收到了丁程鑫的消息。


  “悠着点儿,儿子没有生理学储备,他连片都没有看过,纯情的像一个未成年。他哪里懂什么爽到哭是什么意思呀,刚刚在实验室他以为你欺负张真源,急的要我杀了你,”


  马嘉祺靠在实验台上回了个嗯,看着在靠门边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文件的张真源,看他手指尖转笔的手指尖。这人呀,为什么不知道自己专注做事情的时候是多么吸引人呢?


  第二个周开小组会,马嘉祺大手一挥,看着刘耀文、


  “幺儿,我给你联系了教授,你去重修生理学知识,必须九十分才能完成这个月考核。”


  丁程鑫和马嘉祺在半空中交换眼神,儿子还是没有人权呀,但是性教育还是需要的,不然科研小天才,就像生理学的小傻瓜。刘耀文不服气。


  “我都已经毕业了,为什么还要去学这个,”


  “因为你逃课,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我还约了张哥指导我实验呢,马哥,你不能这样,可不可以宽限我一下”


  张真源看着马嘉祺,再看看刘耀文浅浅的笑,他觉得这小组长还挺腹黑呢。马嘉祺点点头。


  “还想辩解什么?在多说一句,刘耀文这个月的出门时间减少一半。”


  儿子没有人权,整个实验室全是爸爸。当然等到刘耀文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生理学考察以后,看着马嘉祺和张真源站一起他都只会扣手指,不敢说话,那种内心的尴尬,只有刘耀文一个人可以体会。


  等到刘耀文学成归来的时候,就是站在实验室里面,听别人说他的小偶像是Omega,以前刘耀文可能还是会反驳两句,我张哥那么A怎么可能是Omega,可是现在的刘耀文内心有知识了,他内心也在笃定张真源就是Omega,而且他肯定和马哥在一起了。


  他知道实验室不能有Omega,但是张真源的能力,即使他是一个Omega,他也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人呀。他想起以前的事情,内心害怕张真源离开,张真源要是离开了,他就找不到了。


  当所有人都知道张真源是Omega以后,好像小组内只是担心他的离开,这是对张真源能力的认可,以及他加入实验室以后的突出贡献的感激。马嘉祺揽着他的肩膀,让他安心。小组内就几个人,消息不算是传播的很广。T实验室是机密实验室开小组会议,具有保密性。而这一次的小组会的核心观点是让张真源留在这儿。


  “那就把核心部分给他做,数据让张真源一个人把握呗,这个实验原本就有很大的困难,他掌控的数据原本就是具有不可替代性。高层那些老头子需要的不过是实验成功以后的成效。但是会很累,很累,难度很大,但是张哥的能力是达标的”


  宋亚轩坐在侧面,他没有和马嘉祺商量的余地,他只是敬佩比他厉害的人,诚然这是最快捷的方法。


  “你们看,我和真源是站一起的,但是我不能自私的让小组成员为了我们放弃自己的利益。”


  马嘉祺不仅仅是个张真源的男朋友,他依然是个小组长,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他需要考虑的所有人的权益


  “我没什么意见,张哥那么厉害,我们实验室没有他是我的损失”


  刘耀文是个小迷弟,他不知道何时开始心偏向于张真源,而且在知道张真源是个Omega以后,开始一些神操作,帮张真源拿实验器材,帮张真源端茶倒水。张真源就站在旁边看着他。这就是丁哥养儿子的快乐嘛,好傻好可爱。


  “我无所谓,张真源挺好的,”


  丁程鑫向来随性,而且他觉得需要一个把控马嘉祺情绪的人,让小组长不要把高层的形式主义带到实验室。


  “我同意这个办法,但是介于我哥骗我的原因,我想请客吃饭赔罪吧”


  严浩翔一直记得张真源是个Omega,小时候就算是遗忘,但是也不能记得西柚味道,却忘记了是个Omega呀。


  8


  张真源很忙很忙,忙到没有时间理马嘉祺。很累很累,有时候,倒在马嘉祺的腿上就睡着了。马嘉祺不打算阻止他,他在走一条大都是人都没有走过的路,国家实验室出来没有出现过Omega挑大梁的实验项目,长期被alpha垄断的科研,其实是不公平的,他是注入泥潭的一汪活水,前期必然需要走很多的路。马嘉祺心疼他,但是也明白这是他必须做的,整个实验室亦或者全部人都没办法替代。


  马嘉祺的手捻着张真源的头发,轻柔的抚摸他的的发梢。


  “马哥,给我一点儿信息素,我睡一会儿”


  Omega对自己的alpha有一种天然的信任感和依赖感,张真源不可能没有压力,他总是思绪里面想自己要是完不成预期的项目会怎么样。不仅仅有爱,而且需要事业。乌木沉香的味道缓缓的在周围流动。


  “马哥,等我结束了,我给你拉《仲夏夜之梦》”


  《仲夏夜之梦》是孟德尔颂为仲夏夜之梦做的曲子,是《仲夏夜之梦》第四幕和第五幕的间奏,运用最广泛的时候婚礼结束以后。


  “想结婚?”


  “嗯”


  然后人窝在马嘉祺的怀里睡着了,马嘉祺甚至于来不及考量这句嗯,是气音还是他在回应。


  实验按照小组预想的方法发展,数据很好,实验越来越靠近真相,张真源手里是实验的核心部分。成员推开门看到的场景是张真源勾着马嘉祺的脖子靠在实验台边上接吻。数据没有看到,倒是看到某些人在庆祝。


  丁程鑫转回身蒙住刘耀文的眼睛,儿子把丁程鑫的手拉下来。


  “我生理学知识全部学完了,这个不算什么。”


  养儿子不容易,性教育看来还是有用的,剩下两个看着刘耀文笑。


  “我会在合适的时间里面把张真源是Omega的消息放出去,剩下的我来出来,那么小组长还是有点儿用处的。”


  张真源点点头,他相信马嘉祺也相信小组成员。他发觉自己好像比以前更爱马嘉祺了。或许和信息素无关,只是因为马嘉祺。


  张真源也是在这个时候见到了贺峻霖,上一个想要加入实验室的Omega。他询问张真源,和马嘉祺谈恋爱的事情。


  “可是你不就是想要他把你留下来嘛?为什么还要结婚呀?你就心甘情愿的成为Omega?”


  张真源吃掉盘子里刘耀文送的甜品,淡淡的玫瑰香,张真源今天的衬衫上别这一颗郁金香的胸针,马嘉祺送的,马嘉祺说第一次见面就想起来郁金香。


  “可是我一直都知道我是Omega呀,我从来没有否认过,除了我进入实验室的前期,我从来从来没有避免谈起我是个Omega。我看中马嘉祺那个位置,只有站在哪儿的人才能帮我守护守护这个秘密。结婚是我想,我爱他。”


  “你不可理喻,你是来做最成功的实验员的,为什么偏偏要做一些计划之外的事情呢?”


  “看开一些吧,我会成为最优秀的实验员,当然我也会为我的所有决定负责。”


  “你最后是这样。但是张真源,单单成为一个Omega真的对你的科研是一种打压。”


  “我已经注定是个Omega了呀,但是我想我可以做成我想要的所有事情。你放心吧,我自己有分寸”


  贺峻霖不再说什么,其实他来这儿的意思依然是希望张真源不要被alpha迷糊,认真的做研究和实验才是真理,显然张真源真的在恋爱。张真源离开餐厅,上电梯,回到实验室的座位上看文献。马嘉祺敲了敲门走进来坐在他身边。


  “你和贺峻霖见过,来这儿之前?”


  “嗯”


  “你们的计划就是盯着站在我这个位置的alpha吗?”


  “马嘉祺,我真的很需要一个人帮我保守秘密,也只有你有能力搏一搏把我留在这儿,我以为马哥很难攻略的,我甚至于分析你分析了好几个晚上,但是马哥,你确实是很爱我,而且马嘉祺,你这么严谨的一个科研人员,为什么会那么多的恋爱脑和吃醋呢?但是幸好没有影响我实验进度”


  马嘉祺的手放在张真源的脖子上,时不时的触及到张真源后颈的腺体。


  “怎么还成了我的错了呢?你要是再这个位置上的是其他人呢?你也会这样吗?分析他,让他在你的掌控他。让他离不开你。”


  “马嘉祺,我必须要留下来,你明白我的难处的。不是因为我的错,而是这个制度就是不公平的。”


  “那要站在我这个位置上的人是其他人呢?白发苍苍的实验室审核员高层家教授呢?你也会这样吗?”


  张真源的手指尖敲击键盘回车键,而后有把数据保存,转回身看着马嘉祺,抬头看他,试图问怎么样,可是看到马嘉祺躲闪的眼神,张真源内心是明白的。马嘉祺问不出口,他从来不会贬低自己的Omega。但是有觉得张真源是为了事业可以付出大都是的人


  “老教授自然有老教授的方法,或者当他干儿子,当他女婿?和他儿子谈恋爱,大只不过只是叫声爸爸的勾当”


  马嘉祺的手从脖子上游走到腰上,脑袋靠在张真源的肩膀上,活脱脱的粘人精。早知道alpha这么粘人就不该同意在一起。


  “让我做你daddy可以吗?”


  气息打在耳朵上,马嘉祺亲亲的吻这张真源的侧脸,手不安分的摩挲他的腰肢。张真源侧过头去和他接吻。勾着脖子把人套牢。


  “好了,不要影响我看东西,想听去床上哄呗。”


  9.


  马嘉祺传出去的信息很好用,张真源是Omega的事禁不起一点点调查,只要把目光放在张真源身上,稍微的检验就能查出来问题。正常的流程是张真源接受内部协查,停职调查的期间,张真源就住在马嘉祺家里面,权当休假,看着在阳台上养的一株兰花,出来没有开花。看卧室阳台上的绿萝又落了几篇叶子,张真源无意间的挑逗,然后再一次落叶,张真源就再也不看这个了。在马嘉祺的书房里面抄小诗,焚香。马嘉祺托人给他找了最好沉香,看这烟慢慢的下沉。 


  内部会议开始的那天晚上,马嘉祺把人抱在怀里,舍不得放开的拥吻。拥抱张真源,直到张真源喊疼。他舍不得,他心里没有底。他害怕失去。张真源躺在床上看自己的手指尖。


  “马嘉祺不要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你看要是出现任何问题,我不还在你身边吗?”


  “可我不能那么自私,只把你留在我身边。”


  “每天开会的时候,该怎么样说就怎么样说。不要怕。”


  张真源亲了亲马嘉祺的嘴角。张真源想实在不行就回去吧,回教授的实验室。


  这是张真源第二次参加大会,高层坐一起,共同商量是否需要留下张真源,因为实验室出来没有聘用活Omega实验员。张真源事前不知道出席会议的到底是什么人,但是他在人群中看到他的导师,笑着看他,在马嘉祺展示张真源的研究成果部分数据以后,隔着人给张真源树了一个大拇哥。对口型夸他厉害。张真源只能笑着回应。


  这一场辩论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实验室的小组成员坐在会议室外面,依然靠发呆打发时间,依然在手机上下载了困难的解密游戏消除内心的不安。其中的据理力争,不关心,只关心最后走出来的时候到底是小组长和实验室成员,还是简简单单的说是马嘉祺的Omega。


  那些吹胡子瞪眼的老教授从会议室出来,摇摇头。但是丁程鑫注意到张真源的导师好像还挺高兴的。最后人都走完了,也不见那两人走出来,丁程鑫翻了个白眼。这俩真的绝配,狗东西。


  丁程鑫推开会议室的门,看到马嘉祺按在椅子上接吻。丁程鑫的白眼更严重了。


  “你们俩是要在里面来一发,然后再和我们说结果吗?”


  张真源推开马嘉祺,笑的可爱。看着小组成员。


  “我们依然并肩作战,内部的通告过几天会下来”


  丁程鑫瞥了撇嘴,有点儿无奈,是这样觉得无语。


  “现在去和马嘉祺并肩作战吧。悠着点儿,会议室有摄像头。”


  马嘉祺看了一眼摄像头,再看看丁程鑫。


  “我是那种变态的人吗?”


  身后的三个人点头如同捣蒜。丁程鑫挑眉,替他们俩关上门。马嘉祺看着张真源,这人刚才为什么点头呢、


  “张真源,你离不开我的”


  “走了,不想管你”


  马嘉祺看着张真源从位置上离开,走到门口,才发现自己连文件都还没有整理,谁知道收拾好了东西,张真源已经去哪儿了。马嘉祺收拾好东西,下楼,拉开车门,张真源坐在驾驶座上,笑的让马嘉祺想起来初次见面的郁金香。


  “走吧,开会太费脑子里,我都饿了”


  马嘉祺把资料放在车后座,收回手的时候,摸摸张真源的后颈。以前没发现您这位大爷还会撒娇呢。


 ——————

今天是母亲节。更新一个,关于公平的文吧。

愿世界都是平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 

点赞评论,和我聊聊天。

彩蛋全文4K《关于孕期》+《关于结婚》


 


  

  


评论(122)

热度(3649)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